发展历程

  • 发展图

    发展历程.png

  • 2017

            为推进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协调发展,促进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规范管理,从2017年起,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招生依据国家统一要求,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招生政策变革标志着学院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 2014

    2014年,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进行了两次 “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 评选,学院有5位同学获该称号。

  • 2013

    2013年7月, 8位学生到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管理学院游学。游学内容为进修一门项目管理课程,参观当地企业。至今,已有四批共50名学生到美国进行游学活动。学院成为PMI-GAC成员后,成功开启了培养工作国际化。

  • 2010

    2010年起,学院获批招收工程管理专业研究生,截至2016年底,共计招生182名,已有49名学生毕业并获学位。
    2010年学校被批准为“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院校”,机械工程领域成为“综合改革试点领域”

  • 2005

    2005年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我院有五个领域被推举为本领域的华东地区协作组负责单位和全国协作组副组长单位。

  • 2004

    至2004年招生领域发展到7个:除以上两个领域外,增加了车辆工程、工业工程、核能与核技术工程、物流工程、项目管理。

  • 2003

    2003年8月,通过了全国专家组对我院机械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的评估,专家组赞扬我院工程硕士办学有特色,注重质量。我院工程硕士培养工作受到全国专业学位指导委员会多次表扬。

  • 2001

    我院工程硕士的培养获得2001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三等奖

  • 1998

    学院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从1998年开始,当年招生领域为机械工程、动力工程。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动力楼

招生咨询电话:021-62932251

联系电话:021-62933031/3084/2285

招生咨询邮箱:jidong.mem@sjtu.edu.cn

© 2021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