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寄语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上溯于1913年上海工业专门学校设立的电气机械科,学院以培养“第一等人才”为办学目标,秉承“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办学传统,百余年来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了以钱学森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家栋梁,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类福祉不断贡献着机动力量。在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中,机械工程学科连续三次居全国之首,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位列A档,在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逐年攀升,2020年位列全球第21名。

我院MEM是国内办学实力最强的同类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培养和毕业MEM研究生最多的学院,是全国首批“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合作培养单位,获全国首家“美国项目管理协会全球认证中心”(PMI-GAC)认证,曾两获美国项目管理协会中国项目管理优秀教育奖。我们的目标是培养出具有卓越领导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端工程管理人才,学院结合自身学科优势,整合全院400余名优秀教师以及众多相关行业资深教师的师资力量,集中优质教育资源、校友资源、国际合作资源以及各类服务平台,以国家战略需求为核心,紧密结合信息化产业特点,构建应用型工程管理课程,重点培养学生在实际工程管理过程中技术与管理相结合的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领导力。目前我院培养的学生已遍布汽车制造、装备制造、船舶海工、航空航天、核电动力、新能源、现代服务业、信息科技、建设工程等相关行业。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考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MEM项目研究生!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动力楼

招生咨询电话:021-62932251

联系电话:021-62933031/3084/2285

招生咨询邮箱:jidong.mem@sjtu.edu.cn

© 2021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