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2010年代表学校申请和建设了MEM硕士专业,自2011年起招收MEM,是全国和全校最早开办MEM的学院,是上海交大MEM学科建设责任单位。机动学院 MEM 项目生源质量一流,毕业率超过90%,位列全校首位,高水平的培养质量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在首次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管理专业获得了国内最好成绩。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400余名教授参与工程管理硕士培养工作,其中有2名教授被国家教育部MEM教学指导委员会遴选为委员,有6名教授被上海交大MEM指导委员会遴选为委员,有10名教授已入选全国工程管理(MEM)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库。

        学院是全校唯一既拥有一流工科又拥有一流管科的学院,在课程设置上有着独特的优势,注重夯实国家规定的MEM的核心课程、管理类公共课。MEM项目依托于雄厚的先进制造的基础,充分考虑了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时代发展的特点,目前已开设了智慧城市能源系统智慧化控制与管理、人工智能及应用、机器人学导论、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绿色能源等面向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升级方面的课程。

        机动学院MEM项目已获多个国际高水平专业认证,在2017年成为全国首批国际项目经理(IPMP)认证合作培养单位,是国内首个连续三次通过PMI-GAC国际认证的单位。

        机动学院MEM优秀毕业生层出不穷,学生遍布汽车制造、装备制造、半导体、船舶、航空航天、核电、高铁、信息科技、金融等国家重点行业。
        欢迎各位考生选择并报考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MEM项目!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动力楼

招生咨询电话:021-62932251

联系电话:021-62933031/3084/2285

招生咨询邮箱:jidong.mem@sjtu.edu.cn

© 2021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