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举办MEM研究生学术沙龙
日期:2021-05-18 阅读:3731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于4月24日举办了学术沙龙,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中心副主任夏唐斌,授课教师王丽亚、忻建华、王春香、程晓鸣,以及班主任孙小明、王海丽、郑虹等与学生们一起参加了沙龙。根据学生论文研究中的需求,沙龙分为进度管理、质量管理、风险管理和综合主题等四个议题进行,采用“个人报告+专家点评”的形式,旨在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科研潜能,提升学位论文质量。

1.jpg

        教师们分四个主题分别介绍了常用的理论方法,分析了学位论文研究和写作中常见的问题,与会同学分享了论文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学位论文研究和写作中的困惑。老师们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老师们鼓励大家用严谨的科学态度,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做科研,在科研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自身学术修养、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整个沙龙中,同学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充分沟通,老师们的精彩点评启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

2.jp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十分注重研究生培养过程,定期召开学位论文进度报告会和“学术沙龙”活动,旨在加强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MEM研究生合作、创新和科研能力,形成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不断完善学业规划,自加压力,自主优化学习进度,持续提高学习能力,提升毕业论文质量。学院充分发挥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年度进展报告等培养环节,督促学位论文研究的进展,起到质量把关的作用,完善各环节的实施细则,大力提升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率和论文水平。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动力楼

招生咨询电话:021-62932251

联系电话:021-62933031/3084/2285

招生咨询邮箱:jidong.mem@sjtu.edu.cn

© 2021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