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蓄势待发——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工程管理硕士(MEM)学前活动
日期:2021-05-18 阅读:4102

1621320387315835.jpg

         紧张忙碌的2021级非全日制工程管理专业研究生录取工作刚刚结束,为了让2021级学生提早熟悉交大和学院的发展历程,认识新同学,更好地融入机动MEM大家庭,2021年5月16日,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举办了“扬帆起航”2021级工程管理硕士(MEM)学前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2021级即将入学的MEM研究生和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教职员工一起参加了活动。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夏唐斌主持。

        胡永祥热情地欢迎了大家,他说学习是最大的职业发展动力,希望大家在上海交通大学开放、兼容的学风熏陶下,在学院良好的育人环境培养下,积极投入到学习中来,享受学习的愉悦过程,不断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和新技能,做一名工程领域终身学习的践行者。

        夏唐斌介绍了MEM课程体系和特色,学院注重提升课程品质,以教指委课程配置为纲,建立了兼顾工程理论与现代管理,基础理论扎实,行业特色突出,理论与实践互融的课程体系。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提供了强大的学科支持,学院具有丰富工程管理经验的师资力量有力保障了学生培养质量。中心主任蔡小春介绍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工作范畴、机构框架和人员分工。她表示中心全体教职工将为大家做好学业服务工作,期待大家在交大顺利完成学业。

1621320460729921.jpg

        分组交流环节,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加深了熟悉度,纷纷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和希望,表示工作多年后回到校园学习,要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刻苦钻研取得工作和学业的丰硕成果。文博楼校史馆也留下了同学们的足迹。跨越三个世纪的交大,已然走过一百二十五载春秋,交大一直将自己与国家的发展与兴盛紧密相连。第一枚探空火箭,第一辆中国汽车,第一个潜水机器人……无数的大国重器都有交大人前仆后继的身影。这些激发了新生的爱国爱校之情。

1621320519974506.jpg

        学唱校歌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声声校歌嘹亮,饱含着同学们对校园的向往和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憧憬。“振兴中华,宏图在胸,重任在肩!饮水思源,母校的光荣,长存心田!”唱响校歌,让校训“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深深烙印在心。

1621320550363988.jpg

        此次学前活动促进MEM准新生提前明确学业目标,提前规划学习道路,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热爱。“相聚在东海之滨,汲取知识的甘泉!”2021级MEM准新生们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同舟共济,扬起青春的风帆,奋勇启航。

1621320676501273.png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动力楼

招生咨询电话:021-62932251

联系电话:021-62933031/3084/2285

招生咨询邮箱:jidong.mem@sjtu.edu.cn

© 2021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