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招收工程管理硕士(MEM)复试通知
作者:上海交大机动学院MEM 日期:2024-03-19 阅读:4178

  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和学科专家组研究决定,本院研究生复试工作依据“按需招生、全面考查、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公平、公开、公正组织复试录取工作。

 

一、招生专业

  捕获.PNG 


二、复试分数线

  根据我校研究生院关于“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基本分数线”的通知,凡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工程管理硕士(MEM),初试成绩满足如下分数线的考生,均已取得复试资格,请按时、按要求参加复试。

1.PNG

 

三、复试安排

(一)面试:

1. 面试时间:3月23日(周六)9:00-15:00,请提前15分钟到达MEM项目中心一楼,提交材料。

2. 面试地点:上海交大徐汇校区 机动学院MEM项目中心(具体考场见邮件)

1)   专业知识背景:考查考生所具备的知识基础,本科(大专)阶段的学习情况,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知识的掌握程度,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等;

2)   工作业绩:考查考生岗位经历与目前岗位情况(职务、职称、现在从事的工作任务与责任及工程背景情况等)、工作业绩(成果、效益、获奖、文章、专利、项目完成等);

3)   研究计划与设想:考生入学后的想法和打算,是否有与工作内容相联系的学位论文研究课题、研究方向或研究设想;

4)   英语(含口语)水平;

5)   综合素质:在上述考核基础上着重考查考生的逻辑思维、表达、反应能力等素质,特别是与管理能力、创新能力相关的潜在素质。

3. 面试材料:(按要求面试当天提交所有材料的纸质版,同时请将PDF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1)   资格审查材料(将以下材料纸质版按顺序排放,交至一楼资格审查处;电子版将以下材料一起打包,文件名:考生编号后5位+姓名+资格审查材料

  a) 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验原件;

b) 学历、学位证书(如有)复印件一份;

c) “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2)   考生个人业绩材料(如有业绩材料,面试当天请打印1份纸质版;电子版将以下材料一起打包,文件名:考生编号后5位+姓名+业绩材料

a) 考生情况登记表&个人陈述(此份材料必须填写,纸质版请打印5份,见邮件通知附件);

b) 英语等级考试证书;

c) 相关进修、培训、资质认证证书

d) 各类获奖、专利(证明文件)、发表论文(刊登杂志的目录以及正文的第一页;已经录用的论文:杂志社的录用证明以及正文的第一页)

上述材料的PDF电子版,压缩为两个文件包,按要求命名,发送至邮箱:jidong.mem@sjtu.edu.cn。截止日期:2023年3月22日12:00

(二)思想政治理论考试

1. 考试时间:3月23日(周六)18:00-20:00。

2. 考试形式:线下开卷笔试。考生可以查阅自带纸质书籍资料,但不能互相借用、抄袭,不得使用任何电子设备。

3. 考试地点:上海交大徐汇校区 工程馆(具体考场见邮件)

4. 考试要求:请考生携带初试准考证和身份证,自带黑色签字笔

5. 说明:政治考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 备注:政治考试大纲请至学校研招网查看:https://yzb.sjtu.edu.cn/info/1005/4245.htm

 

四、复试资格审核

(一)23日政治考试前需提交以下材料:

1. 资格审核材料: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一份,验原件;

    2)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如有)复印件一份;

    3)“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一份。

    考生需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验证报告”,选择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并下载此份文件。(注意:请一定选择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要选择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如不成功可根据要求申请书面认证,获取“学历认证报告”。如考生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2. 其他需提交的材料:

    1)非全日制工程管理(MEM)专业硕士研究生按非全日制培养模式招生和培养,按学校要求,所有非全日制考生均需要填写《上海交通大学2024年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考生知情同意书》(见邮件通知附件)

    2)《上海交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见邮件通知附件)

(二)提交时间:请提前30分钟于17:30到达指定考场,在考场外签到后,将以上材料交给监考老师。

(三)说明: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考试成绩无效,责任由考生自负。

 

五、学费与奖学金

1. 学费标准请登录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公开网gk.sjtu.edu.cn ,点击“公开栏目-财务资产及收费-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查阅。

2. 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学费:23.8万元。学费分学年缴纳三次,第一年和第二年分别为总学费的40%,第三年为20%。

3. 我院设置MEM新生奖学金,奖学金名额多,覆盖面大,按全国管理类联考成绩排名,排名前20%的同学均可以获得新生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排名前3%(含);二等奖学金:排名3%-6%(含);三等奖学金:排名6%-20%(含)。

   

六、体检:按学校研究生院规定办,通常入学后安排体检。体检不合格、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

 

七、考生注意事项

1.   诚信考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等参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诚信考试。

2.   近期请保持关注邮件和手机短信。

3.   请各位考生提前到达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华山路1954号),出示初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进入校园,车辆不得进校,食宿请自理。

 

八、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1.  邹老师,招生咨询邮箱: jidong.mem@sjtu.edu.cn;招生咨询电话:021-62932251。

2.  机动学院MEM项目微信公众号:上海交大MEM(SJTU_MEM);官网:mem.me.sjtu.edu.cn,请及时关心和查看相关通知。

3.  交大研招办相关通知网址:https://yzb.sjtu.edu.cn/index/zkxx/sszs.htm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工程管理项目中心

2024年3月19日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动力楼

招生咨询电话:021-62932251

联系电话:021-62933031/3084/2285

招生咨询邮箱:jidong.mem@sjtu.edu.cn

© 2021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